Monday, December 3, 2007

MP3 Blogs Offer File Sharing Even the RIAA Could Love

原文

有點詭異的消息...
平時對付網路盜版毫不手軟的唱片公司,卻對介紹專輯順便提供下載連結(如badongoyousendit等載點)的所謂「MP3部落格」手下留情(至少在美國是這樣),甚至還主動要求幫忙宣傳並放任它們放廣告賺些零用....

或許,跟P2P軟體相比,用驢子一類的P2P下載的人多半是「已經知道有某專輯,只是想聽免錢的」,而因MP3部落格而去下載的人卻是「因為看了這部落格才去接觸」吧?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感覺這種想法並不大合理呢...
因為兩邊在本質上都是聽免錢的,這點無法否認=.=

EIFY said...

在數位時代,一個人是否能聽到某一首歌常常跟是否付費脫鉤,我想唱片公司比較在乎的是以下兩種狀況的比例:

1.某個人很想聽一首歌/專輯,卻因為網路下載而不用付費﹔

2.某個人根本不知道那首歌/專輯,因為網路下載而有了些興趣

前者對唱片公司是損失,後者卻是得益(未來購買相關音樂的可能),雖然利益不大。我想有些比較非主流的MP3部落格的確是以第二種狀況為主